English    |   Contact Details
 
 
 
     
 

    陈泽秦,字少默,生于一九一四年,陕西安康人,世居西安,擅长书法及书画鉴定。早年求学于燕京大学,毕业于西北大学国文系。书法从颜真卿入手,中年专攻何绍基、翁同和两家,晚年研习汉隶,喜用鸡豪,颇具风格。
    默翁书作刚健婀娜,格调高古,意境超远,美而不媚。笔情墨韵极浓,字字独立而又浑然一体,形拙而神秀,笔断而意连,严谨而潇洒,雅驯而生涩,古趣盎然,妙趣横生,在尽兴挥洒中又不失法度。书界同好多以【断笔能师】的美誉以赞。
    先生在书法艺术、古诗文赋、文物鉴定等领域都享有权威,他以独特的审美观点和特有的人格魅力赢得了世人的崇拜。先生最大的贡献是在当代书风追求展现新理性的时候,提出要尊重传统、继承传统,为书坛带来了“正义”之风。先生以为陕西书坛弘扬传统为己任,积极组织书法艺术活动,组建终南印社及陕西省书协并为陕西书法文化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先生严于治学,诗文辞赋、书画纂刻、金石考据都已很高的造诣。生前曾任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西安市政协委员、陕西省文史研究馆馆员、西安市文史研究馆馆员、西安终南印社顾问、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西安工业大学教授。

 
 
 
 
   
  版权所有 中国书法学院  |  电话(总机):029-83208167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北路95号 邮编:710032 陕ICP备15000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