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Contact Details  
   
             
 
 
中国书法学院师生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
2022-04-17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4月16日下午,中国书法学院党委以“冬奥精神进校园”为主题,积极组织师生通过集体和个人观看等方式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

165AB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指导,人民日报社体育部、人民网和北京体育大学联合主办。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曹卫东、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晖、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马赛等三位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冬奥会历史、我国申办冬奥会的历程、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特色亮点、感人细节、开闭幕式展现的文化自信、以及冬奥精神的深刻内涵等。课堂穿插了奥运冠军杨洋、张虹、齐广璞、徐梦桃、任子威、苏翊鸣、范可辛、高亭宇、李坚柔、武大靖等人对自身奋斗经历和人生经验的分享,志愿者和制冰师参与北京冬奥工作服务的感受等,为全国大学生共同讲述冬奥故事,展现运动员的奋斗拼搏以及冰雪运动的魅力。

88B04


冬奥盛会虽已圆满落幕,但冬奥精神永存!课程中传递的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国奥运健儿身上的爱国主义和拼搏精神,给予了师生强大的思想引领和精神滋养,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教育效果。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和青年学子,我们要向奥运健儿和奥运英雄学习,树立集体主义思想和爱国情怀,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传递下去,服务师生,成长自我,为实现国家和个人的梦想而锐意奋进,砥砺前行。


文:陈家萱 图:邵明宇 审核:黄星光



上一条:中国书法学院开展庆祝西安工业大学建校67周年活动
下一条:中国书法学院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中国书法学院  |  电话(总机):029-83208167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北路95号 邮编:710032 陕ICP备15000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