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Contact Details  
   
             
 
 
中国(陕西)-俄罗斯(圣彼得堡)青少年人文交流展演 成功举办
2020-09-23   审核人:

俄罗斯当地时间2019916日晚,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第20次会议成果——中国(陕西)俄罗斯(圣彼得堡)青少年人文交流陕西特色文化展演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卓别林音乐厅举办。中国教育部国际司司长刘锦、陕西省委副书记贺荣和俄罗斯当地教育等领域代表500余人出席观看演出。

     交流活动由中国教育部、俄罗斯联邦科学与高等教育部和交通部主办,陕西省教育厅、圣彼得堡国立交通大学承办,西北大学、延安大学、西安音乐学院、西安工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等11所陕西高校协办,旨在让俄罗斯青年近距离感受陕西魅力,推动陕西与俄罗斯地方相互学习和合作交流,推动中俄人文交流新发展,着力构筑一带一路教育合作领域新高地。

5.jpg

   演出以舞蹈《丝路彩虹》开场,通过舞蹈、秦腔、歌曲、乐器演奏、书法、中医、茶艺、剪纸等表演,全方位展示了陕西特色风土人情和汉唐古韵,最后以《友谊地久天长》结束。全场演出歌声嘹亮,舞姿翩翩,内容精彩纷呈、掌声此起彼伏,为观众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对进一步推动陕西教育国际交流合作、搭建中俄青少年友谊桥梁发挥了积极作用。

     我校中国书法学院院长于唯德和教师雷雨参演了“琴韵书风”节目,两位老师现场创作的书法作品“中俄友谊”“源远流长”,展现了中国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赢得观众热烈掌声,两幅作品作为礼品现场赠送给了圣彼得堡市。

6.jpg



上一条:我院举办国我院举办学术讲座和国基金申报交流会
下一条:渤海大学陈国成教授到中国书法学院做讲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中国书法学院  |  电话(总机):029-83208167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北路95号 邮编:710032 陕ICP备15000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