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Contact Details  
   
             
 
 
中国书法文化交流与传播论坛工作在西安召开
2021-05-18   审核人:

514日,中国书法文化交流与传播论坛在西安召开,此次论坛是2021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以文明互鉴 交流共享为主题的20余场配套教育交流与研讨活动之一,对推动中外学生语言文化艺术交流、互鉴、融合,加强公共外交,探讨新形势下推进教育对外开放、提升教育国际合作交流质量、推动教育文化产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西安工业大学2003年开设了书法学本科专业,成为西部地区第一所开设书法本科专业的学校。2017113日,陕西省教育厅和西安工业大学签订协议,决定成立并共同建设中国书法学院。中国书法学院成立3年多来,充分挖掘传统文化积淀,广泛开展中国书法文化的交流与传播,积极推进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培训,逐步完善来华留学生中国文化培养和培训体系,在推进和发展文化外交,促进中国文化软实力的提升,提高中华文化的影响力等方面发挥了独特的作用。


近年来陕西高校的书法教育事业蓬勃发展,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美术学院、西安工业大学等10所高校招收书法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数十所高校还面向全校学生(包括留学生)开设《书法鉴赏》《书法基础技法》等公共选修课,成立书法艺术社团,为培养书法艺术专业人才,继承中华民族优秀的书法文化,推动中国书法文化广泛传播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书法学专业已经建设成为陕西省一流专业、陕西省书法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陕西省书法专业教学团队、陕西省《书法》精品资源共享课、陕西省书法创作基地和陕西省大学生校外创新创业基地。《书法创作实践》课程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上一条:李青教授莅临中国书法学院做《丝绸之路楼兰艺术考察报告》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院举办国我院举办学术讲座和国基金申报交流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中国书法学院  |  电话(总机):029-83208167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北路95号 邮编:710032 陕ICP备15000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