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Contact Details  
   
             
 
 
李青教授莅临中国书法学院做《丝绸之路楼兰艺术考察报告》专题讲座
2022-04-13   审核人:

411日,应中国书法学院邀请,西安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陕西省重点学科带头人李青教授莅临我院做《丝绸之路楼兰艺术考察报告》专题讲座。


李青教授以三次赴楼兰遗址考察的经历,利用丰富的史料和生动的图像带领大家观赏古楼兰遗址与小河遗址的原貌,探寻历史的脉络,介绍了楼兰神秘的墓葬文化、生动妍丽的壁画、精工细琢的雕塑、饶有趣味的简牍书法等相关艺术遗迹,阐述了其在东西方艺术文化交流中的价值与作用。讲座之后李青教授与书法学院师生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李青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生动,使书法学院师生感受到了楼兰古迹的艺术魅力,师生表示聆听了李青教授的讲座之后有了出行的冲动、学习的冲动、研究的冲动,并拓宽了大家的文化艺术视野,使师生身临其境受益匪浅。

李青,三秦学者、历史学博士、西安美术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陕西省重点学科带头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敦煌吐鲁番学会丝绸之路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陕西省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主任、兼任中组部人才培养项目、国家学位办学科建设项目、 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通讯评委。

本次讲座由院长于唯德教授主持,西安工业大学、西安美术学院等一百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上一条:中国书法学院院长于唯德教授应邀参加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教育工作会议
下一条:中国书法文化交流与传播论坛工作在西安召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中国书法学院  |  电话(总机):029-83208167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北路95号 邮编:710032 陕ICP备15000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