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Contact Details  
   
             
 
 
中国书法学院召开劳动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2022-05-26   审核人:

524日上午,中国书法学院召开劳动教育专题学习会议,于唯德院长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专题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王若鸿主持。

会上,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教育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和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若干措施》等劳动教育相关文件,强化了学院全体教师对劳动教育相关文件精神的深刻理解,充分认识劳动教育对于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作用,深入了解新时代劳动教育的体系特征和加强劳动教育的新要求,明确劳动教育的目标与原则,为深入贯彻并有效落实大学阶段劳动教育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王若鸿在总结中指出,劳动教育是新时代党对教育的新要求,是全面发展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培养时代新人必须开展的教育活动,大家要积极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强调全院上下应深入学习劳动教育的相关文件,将劳动观念和劳动精神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重点思考如何在我院书法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明确劳动教育内容,形成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劳动教育必修课程,并积极在教学研究及其他课程中有机融入劳动教育内容。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会开展“墨心乘壮志,五四漾韶华”—庆五四青年节书法艺术活动
下一条:我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中国书法学院  |  电话(总机):029-83208167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北路95号 邮编:710032 陕ICP备15000397号